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2020-12-24 11:5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4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凸显。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抓好。教育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重大主题,聚焦加快推进教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任务,创新教材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教材“五大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教材工作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教育部:鼓励高校、研究所招收教材建设方向的研究生

  教育部:目前在用的全国各级学历教育教材已近19万种

  教育部:将教材建设与选用纳入“双一流”高校考察范围

  教育部: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2022年前将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

  教育部: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 拧紧教材进入课堂、书包的安全阀

  教育部:到2023年遴选万种校企合作开发教材投入使用

  教育部:《新时代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规划》将贯通高等教育各学段

  全国已正式出版7万余种职教类教材

 

  教育部:“教材循环使用”存在困难较多 需继续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