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再增20个!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农大共有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5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36个、省级18个。在学校具有申报资格的专业中,已有近90%的专业获评一流!

学校2021年度专业入选名单(按教育部公布顺序排列)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13个)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7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培养支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根本抓手。

  现如今,学校已有近九成的专业先后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7年以来,围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在全国率先增设生物育种科学、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兽医公共卫生、土地科学与技术、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社会政策等战略新兴专业,“优特新“的专业格局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获得重要肯定。

  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坚定不移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人才培养“一体两翼”工程的核心环节,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特色发展、资源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再迈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26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