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64所高校入选!教育部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2022-06-06 10: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共有218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57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据悉,为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2021年7月教育部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运行模式有意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均入选5个,并列第一;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塔里木大学、云南大学、长安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各入选3个,并列第二。此外还有北方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68所高校入选2个,其他入选高校均有1个入选。

  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统计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2-10-3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