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中美基础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
2020-10-30 19:4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8日,2020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美基础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以 “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利民表示,互联网作为快速崛起的新动能,呈现的独特优势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教育治理结构等带来重要机遇。刘利民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也为在线教育按下了“加速键”。我国多年来重视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为疫情期间提供大规模在线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中美两国教育界以此次疫情防控“大考”为契机,提高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实现教育公平,最终以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人才。希望协会与美国学区教育长协会继续加强两国基础教育交流,定期举办活动,为促进全世界基础教育发展、提升信息化应用献计献策,共创美好未来。

  美国学区教育长协会首席运营官查尔斯·伍德拉夫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和美国学区教育长协会主席克里斯蒂·威尔逊博士分别就中、美基础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发展情况做主旨发言。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主持。

  在专题研讨部分,来自中美中小学教育官员、学区长、校长分别就两国在信息技术校园和课程中应用、在线教育和教育质量等话题展开交流、分享经验。多位美国学区教育长表示“中美双方共同点远多于不同点”(We have more alike than our differences)。双方均期待未来更多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30 1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