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55位高校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奖!最近6年高校获奖统计出炉
2019-11-20 09:03: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11月18日,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在北京揭晓。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授予1位科技工作者(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吴伟仁)“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0位科技工作者“科学与技术创新奖”,35位科技工作者“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共计56位科学家,其中来自高校的科学家29位,占比51.8%。

  何梁何利基金科技成就奖每人奖金100万元港币,科技进步奖、创新奖每人奖金20万元港币。

  2019年高校29位科学家获奖,清华拔得头筹

  我们先来看看2019年高校29位科学家的具体获奖情况。

  从奖励类别来看,首先在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医学药学奖和电子信息技术奖获奖人数最多,均有3位,生命科学奖、农学奖和冶金材料技术奖各有2位,数学力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机械电力技术奖、化学工程技术奖、地球科学奖、资源环保技术奖各有1位;其次在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产业创新奖5位,青年创新奖4位,区域创新奖1位。

  从获奖人数来看,清华大学占3位,拔得头筹;上海交通大学有2位,表现突出;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4所高校各有1位。

  最近6年共155位高校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奖

  据统计,2014-2018年共有126位高校科学家获得何梁何利奖,加上2019年获奖的29位科学家,最近6年获何梁何利奖的高校科学家共有155位。

  数据来源何梁何利基金官网,所有数据分析为人工采集整理,如有遗漏敬请指正。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对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学网 2019-11-19 10: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