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揭晓 高校24人上榜
2019-10-18 13:20: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2019年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的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

  今年共有24位高校工作者上榜,有22位分布在“科学”领域,另外2位分别在医疗健康和教育领域。

  从入选者所属单位来看,上海交通大学共有8人上榜,高居榜首;清华大学有4人上榜,位列第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分别有2人上榜,并列第三;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各有1人上榜

  从入选者职位来看,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分别为5人、1人和4人,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分别为2人、3人和7人,还有2位入选者分别是讲师和博士研究生。

  从入选者年龄来看,电子科技大学夏娟研究员(正高级,等同教授)最年轻,才25岁。年龄在26~29岁的有11人,另外12位均为30岁。90后依旧当道,是主力。

  据悉,今年技术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人才辈出。科技技术有向垂直领域纵深趋势,技术下沉、市场下沉。科技赋能如同滴落在平静水面的水滴,涟漪层层扩散。“他们可能是下一位扎克伯格或马云,未来不可限量。”福布斯精英榜项目负责人Bridge Kang于2017年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的入围条件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对入选者年龄的计算也以1 月1 日为界)。他或她通常而言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或在公司里是一个较大团队的领导者、某个关键项目的负责人、某项科技发明的引领者以及不限于上述情况的各种开创者、领导者。通常,这些入选者的公司总部或者核心业务在中国内地。我们不排斥那些在中国内地创业的外籍人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262816 2018-10-25 09: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