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112人,清华北大人数最多!2019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2019-08-01 10:46: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今天(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计有181位科学家入选,其中数学物理学部29人、化学部28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6人、技术科学部39人。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在181位初步候选人当中,来自高校的科学家共112人,占比61.88%。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初步入选人数最多,都为10人;其次是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初步入选人数都为6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初步入选人数为5人。初步入选人数较多的高校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各有4人,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各有3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地高校中,温州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非“双一流”、也非“985”“211”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也入选其中,足以见其在相关领域的强劲实力。

  此外,据中国教育网统计发现,在来自高校的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68岁,50岁以下的有9位,年龄最小的为43岁,是北京大学朴世龙教授。

  详细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