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85高校本科毕业生深造率竟然这么高
2019-05-17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毕业后,是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对于本科毕业生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选择。这些年来,优质高校毕业生深造率相对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他们也是我国高质量研究生的预备军。

  目前来说,高校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一般有两种途径,一是在国内读研,二是出国或者出境留学。

  在此,中国教育在线统计了38所985高校公布的《2018届本科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的相关数据(国防科技大学未公布),对其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进行了分析,以下几个趋势较为明显:

  第一,985高校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普遍较高。据统计,23所985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在50%以上,超出毕业生总人数的半数以上。清华大学的深造率达到了78.3%,排在第一位,绝大多数学生选择了继续深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二、三名,深造率分别为74.86%和74.49%。

  第二,选择国内升学的本科毕业生占比高于出国深造。西北工业大学选择两种深造途径的本科毕业生比例差距最大,51.65%的毕业生选择了在国内升学,而仅有7.89%选择了出国深造。而中国人民大学两者之间差距最小,有34.53%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升学,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占比也达到了29.81%。

  第三,部分985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出国深造比例较低。如下图所示,在2018年仍有7所985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出国深造比例低于10%,分别为西北工业大学(7.89%)、山东大学(8.97%)、吉林大学(6.06%)、中南大学(8.17%)、兰州大学(5.5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06%)、重庆大学(7.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9-12-09 16:56:00
SRC-2019465929 2019-04-18 0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