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有关情况
2020-12-14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14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有关情况。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仅在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就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教育部:2021年起,绝大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会大幅增加

  教育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达59.5万人

  教育部:95%的学校能够保障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

  教育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师四年增加14.9万人

  教育部:体育竞赛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每个学生都可参与

  越来越重要的“小三门”:已有9省开展美育中考改革试点

  体育竞赛将进课堂!所有赛事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组织推进

  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认为“劳动教育很有必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