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举办中文诗歌朗诵会
2022-05-30 10:04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近日,由南昌大学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托莱多市第17届图书展,并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文诗歌朗诵会,为西班牙古城托莱多增添了一抹浓浓的东方靓色。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D.Raúl Martín教授、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孔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诗歌朗诵会由南昌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学员Federico主持,他是西班牙当地的中学教师,同时也是一名诗人,十几年来专注研究中国哲学和诗歌。本次活动共选取了十首不同时期的中国古典诗词代表作:有《诗经》中的名篇,有陶渊明、王维、李白、杜甫的诗歌,也有苏轼、李清照的词作等等。Federico逐一介绍诗作、作者和作品的背景,介绍完之后再由孔子学院师生在现场古筝的伴奏下深情朗诵诗词原文及西班牙语译文。
  活动最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D.Raúl Martín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诗歌充满了魅力,他也要行动起来去学习中国诗歌,希望大家能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跟他一起学习中文。
  稿源:南昌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2-16 12:24
新华社 2020-10-11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