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音乐学院:“悦纳情绪,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2-05-23 14:56
上海音乐学院
作者:
  由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开展的“悦纳情绪,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于昨晚在线上顺利举办。讲座由浙江音乐学院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师赵明明老师主讲,吸引了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中外籍学生共计40名。
  讲座上赵明明老师对情绪的定义、表达及调节做了生动的介绍,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情绪困扰。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近期情绪麻木的困扰,有的同学表示自己集中隔离时在积极进取和消极“躺平”之间感到矛盾,赵老师就疫情期间普遍出现的情绪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赵老师建议广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作息,坚持运动,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于负面情绪,赵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及时释放,也可通过看电影或写日记等方式抒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