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调整自西班牙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2022-05-24 15:40
神州学人
作者: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再次提醒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
  根据疫情发展状况、病毒变异特点,自2022年5月19日起,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对确有必要从西班牙乘机赴华的乘客有关要求进行以下调整:
  一、所有自西赴华人员均进行“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即航班起飞前48小时、24小时内分别在同一领区两家不同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检测。
  二、取消赴华人员航班起飞前7天首次核酸检测。
  三、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均取消血清IgM抗体(含N蛋白)检测。
  四、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肺部CT或X光检查要求。
  五、船员在西登陆后参照普通赴华人员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无需隔离14天。
  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时无需提交自我健康监测表和疫苗接种声明书。
  七、除上述变化外,其他申请健康码要求不变。
  八、当前,中西之间暂无直航。我馆可为符合中转要求的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签发健康码。拟搭乘中转航班赴华的人员请按照最新检测要求申请健康码。中西直航恢复之日零时起,中国驻西使领馆将不再为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请近期确需赴华人员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妥善安排行程,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对有关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务必严格落实行前和旅途中个人防护,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