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香甜直“菠”!暨大国际学生走近中国“菠萝的海”
2022-05-11 10:23
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
  2022年3月中旬,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邀请,暨南大学国际学生赴广东省徐闻县参加“菠萝的海”助农大使直播活动,参与田园大学堂培训、直播营销擂台赛,让徐闻“菠萝的海”插上互联网翅膀,传播海外。
  广东省徐闻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是中国大陆菠萝种植的优势产区,有“中国菠萝的海”之称,其年产量约70万吨,在中国市场每3个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为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国乡村振兴的了解,推动国际学生深刻感知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我校组织来自菲律宾、秘鲁等近1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赴徐闻参加“菠萝的海”直播宣传活动。
  在“菠萝的海”的田间地头,金黄的菠萝在阳光照射下发出诱人的光芒。慕名而来的暨南大学外国留学生团队,现场探究菠萝的种植、质量、价格相关情况。他们不仅用刚刚学会的雷州话为徐闻菠萝点赞,还用外语齐声赞美徐闻菠萝,赞出“国际范”。
  暨南大学菲律宾华裔学生Joyce Ye说:“结合自己的专业,会觉得直播赋能电商这件事情确实很了不起,可以考虑以后创业的过程中引入这种模式,或者是介绍到自己的家乡去。”
  “作为华人华侨学生来参观交流,与主播们的直播间进行互动,特别是了解到徐闻菠萝背后的故事,觉得非常有意义。”Joyce Ye说,这不仅让电商赋能农村振兴,还充分强化徐闻菠萝的形象,对于其他农村地区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们虽不是主播,但会记录徐闻菠萝所见所闻,通过外媒平台推广徐闻菠萝,让自己的家乡朋友了解徐闻菠萝,让徐闻菠萝传播地更广更远。”
  此次是暨南大学国际学生团队首次走进菠萝的海,他们表示,徐闻和徐闻菠萝都给他们留下很深印象,认为菠萝的海给他们带来了惊喜,今后会通过更多社交平台推广徐闻菠萝,让徐闻菠萝香飘四海。此次参与活动的国际学生,均获得“助农大使”称号和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4141326 2022-03-2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