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财经大学:孟加拉国在华留学生笔下的“中国故事”
2022-05-09 15:17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国际社会上,甚至在我的国家,有部分民众对中国存在误解,我想分享在中国发生的真实故事,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来自孟加拉国的吴迪(Saiyedul)在中国求学的4年间,一直致力于向外界传播他眼中的“中国故事”。
  吴迪于2018年来华,是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二年级的学生。吴迪爱好写作,多次为bdnews24.com、DBC News、《商业标准报》等海外媒体供稿。
  “一些国际媒体对中国此轮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报道,发表了不少片面的、带有偏见的消息,这让人一头雾水。”吴迪表示,自己在孟加拉国的家人看到报道后十分紧张,多次要求他回国。
  为了让家人放心,吴迪采访了多位居住在江西省的孟加拉国籍人士,在孟加拉国的媒体上发表了《We are under lock down but safe:Bangladeshis in China's Jiangxi province》一文,描述了他们在中国的真实状态。
  “学校里有人24小时值班,老师们也随时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我们每天都可以了解到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作为江西财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雷锋国际志愿者队队长,疫情防控期间,吴迪多次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
  据了解,吴迪已经在其孟加拉国、海外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关于中国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化传播、冬奥会等各类文章近400篇。
  “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帮助我变得更加自信与独立,在这里得到的一切都超乎想象,也让我梦想成真。”在谈及为何选择来中国留学时,吴迪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并且正在快速发展中,在中国生活让人感到舒适和安全。
  “留在中国”已经成为吴迪未来的首选规划。他表示,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孟加拉国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在中国的帮助下完成的”,今后一定努力为拉近孟中关系、促进双边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