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抗"疫"故事 我们与江西师大在一起
2022-04-02 14:44
江西师范大学
作者:
  3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南昌的宁静。江西师范大学在校的78名外国留学生与学校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动态清零”攻坚战不懈努力。
  在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沟通会上,江西师范大学的管理教师向外国留学生通报了本地疫情,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重申了相关要求,解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服务与保障,给留学生们吃下了“定心丸”。马达加斯加籍学生乔安安(中文名)说:“我们现在一点儿也不害怕,我们会一直和师大在一起。”
  疫情期间经历的点滴温暖感动了在江西师范大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们。南非籍学生夏雨泽(中文名)说,“谢谢老师和志愿者们帮助我们完成核酸检测,为我们检测的医护人员辛苦了!”留学生们积极通过社交平台转发南昌文旅制作的“加油,南昌”视频和学校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视频。加拿大籍博士生林步冉(中文名)在核酸检测时因使用老年机无法申领健康码,工作人员三分钟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不禁感叹中国效率和强大的组织能力。
  马达加斯加籍学生宋翊(中文名)在第四轮核酸检测前给万里之遥的母亲写了一封家书:“亲爱的妈妈,尽管我不能离开校园,我们也开始线上上课,您完全不用担心我,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学校食堂依然可以购买饭菜带回宿舍,我们也可以在校园超市买到生活必需品。”尽管受疫情影响,宋翊依然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再过三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我想留在中国继续深造,因为我已经习惯并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如果回国,我衷心希望成为一名中文老师,在中文课堂上向更多的学生讲述我的中国经历、我的中国故事,帮助更多的马达加斯加人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
  稿源:江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