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葡萄牙大使看望慰问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人员
2022-05-09 14:07
神州学人
作者:
  4月28日上午,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访问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慰问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及留学人员代表并座谈。

  赵本堂勉励老师和同学们要努力工作和学习,确保健康和安全,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葡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为祖国发展和中葡交流作贡献。他说,当今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和学习,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团结互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祖国和人民。
  赵本堂高度赞扬国际中文教师和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努力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全葡中国学联在服务广大留学人员防疫抗疫、解忧纾困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驻葡使馆永远是大家的守护者,将竭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参加活动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赵大使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和关怀,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工作、留学报国的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友好贡献力量。(供稿/驻葡萄牙使馆文教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