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
2022-05-10 10:10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4月20日,是中国农历谷雨节气,是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也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个“国际中文日”。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方红星以视频方式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以及全球中文大家庭的成员们送上诚挚的祝贺!
  为庆祝全球中文大家庭共同的节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中心)举办了“感受中文之美,共筑美好未来”诗歌朗诵会,与各国留学生一道在春风春色中品味诗词雅韵,感受中文之美。此次活动共收到留学生参赛作品34份,朗诵诗歌既包括《诗经·关雎》《行路难》《春江花月夜》等中华经典诗词,也不乏现代诗歌《热爱生命》、外国诗歌《我曾经爱过你》和电视剧插曲歌词《人世间》等作品。最终,来自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郭美杏、朝鲜留学生李秀燕分获初中级组和高级组一等奖。
  东北财经大学的两所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日”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中国书法讲座及学生书法作品评比等活动。斯洛伐克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茶文化讲座。该孔子学院学员宝兰(Paulina Kudlova)在“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活动中荣获“青年文化使者”(Youth Cultural Ambassador)称号。
  “感受中文之美,共筑美好未来”诗歌朗诵会
 
  图文:张苾 王莽
  审核:张健
  部分图文来源:联合国网站、语合中心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