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23 09:58
北京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在深化医改的过程中,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加快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北京大学一医院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18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夏冰以及集团公司办公室、科创部、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等部门领导,北大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院长刘新民,副院长王鹏远、王平,党委副书记张静以及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中国电信集团举行。

  王鹏远和中国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卫健行业事业部刘玉明总裁分别介绍了北大医院智慧医疗情况,以及两单位战略合作的愿景。北大医院作为医疗行业的“国家队”,不仅在医疗技术水平引领发展,在完善信息化互联互通、推进互联网医疗、打造智慧医院等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提升,为北大医院医学中轴线的格局建设、为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夯实信息基础。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主力军,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云网融合为基础、数字化平台为枢纽、生态合作为关键、机制体制改革为动力、网信安全为支撑,建设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基石。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厚德尚道筑原点,云改数转启新程”。

  随后,双方领导就合作的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潘义生介绍了北大医院的百年历史和厚道文化,同时也在新时代背景下展望了医院筑梦三十年的美好未来。刘新民表示,北大医院是引领我国医学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希望在未来同中国电信一道共同推进智慧医疗的建设。两位领导认为,北大医院与中国电信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是信息化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双方将在网、云、数、安、智及新基建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以服务中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升级为目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目前已建成全球领先的全光网络,很多业务领跑全球。中国电信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同为“百年老店”的北大医院“新时代筑梦三十年”贡献一份力量。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作出标准,作成标杆,引领未来。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新民与夏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双方结成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各自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对双方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电信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揭牌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通信产业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双方计划共同建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电信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为北大医院持续创新推进5G+智慧医疗提供实验室测评和医疗设备研发等能力,共同推进行业标准、白皮书等科研成果的输出。潘义生、柯瑞文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表示,今天的签约和联合实验室揭牌只是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在通信、信息化领域和医疗行业的资源、技术优势,树立通信产业、信息化和中国医疗行业深度融合的标杆,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