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五大学部迎来新主任!
2022-05-05 09:46
北京大学新闻网
作者:

  4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理学部、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班子换届聘任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长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龚旗煌,副校长王博、张平文,五个学部原班子和新任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人事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旗煌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宣读了学校关于理学部、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班子任职的决定:聘任谢晓亮为理学部主任,沈波、高毅勤、朴世龙为副主任;高文为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张远航、魏悦广、张兴为副主任;申丹为人文学部主任,李四龙、王立新、吴晓东为副主任;张静为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文东茅、王正毅、陈瑞华为副主任;周黎安为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辉、刘晓蕾、徐晋涛为副主任。

  宁琦指出,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的新一届学部主任班子,是在广泛推荐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的,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和代表性,既保证了一定的延续性,又有新的成员加入。她希望在新一届主任班子的带领下,各个学部能够充分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放权改革的契机,继续推动学校学术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为北大学科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回顾2016年至2022年学部工作的精彩瞬间。郝平逐一为各学部卸任班子成员颁发感谢信,并与龚旗煌、王博、张平文共同向出席会议的五个学部新一届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理学部主任谢晓亮、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高文、人文学部主任申丹、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张静、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张辉(代周黎安主任)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向学部原班子成员作出的贡献,向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对学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 学部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努力推进学部各项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开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郝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届学部班子为学校人才培养、学术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向学部原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班子成员履新表示祝贺。郝平结合当前国家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学部在学校学术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新一届学部班子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北大放权改革后“双一流”建设的挑战、任务和重要意义。学部要承接落实好相关学科建设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学部作为学科群的学术带头人作用,胸怀“国之大者”,长远谋划,带领院系作出与北大地位相匹配的贡献。新一届学部班子上任之时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时,学校对学部新班子寄予厚望。

  学校要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部的作用至关重要。他希望学部能继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在把握学术评价标准、搭建学科建设平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营造学术生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