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国铁集团合作交流会举行,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1-12-30 13:55
同济大学
作者:

  12月28日,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调研。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杨宇栋等会见了方守恩、陈杰一行,双方就深化校企未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陆东福表示,长期以来,同济大学参与了众多中国铁路项目建设,为中国铁路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铁集团希望与同济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中国铁路更高速、更智能、更节能环保方面深化合作。智能无人化对中国铁路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铁集团期待同济大学提供科研支持,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双方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可以在招生、课程设置、学生交流等方面围绕需求开展合作。

  方守恩表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是同济大学的办学传统。学校始终注重发挥学科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济大学与中国铁路有着深厚渊源,学校愿意发挥自身综合交通学科群和国际化的优势,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我国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

  陈杰表示,长期以来,同济大学为中国铁路发展服务的初心和决心未曾改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同济大学将发挥人才培养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无人系统科研优势,助力中国铁路发展。

  双方围绕川藏铁路、智能铁路、磁浮交通、高铁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等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前景。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郭竹学,总工程师郑健,总经济师韩江平以及发展和改革部、科技和信息化部、组织部、川藏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顾祥林、童小华以及校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