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培养合作机制专题会议
2022-05-16 10:53
同济大学
作者:
  3月31日,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办公室、教务处联合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培养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就政府奖预科生培养、外事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王羽,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外事处侯恺,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毅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宗骞书记,预科系主任许涓,副主任黄晓静,国际学生辅导员张林华,留学生办公室侯延昌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双方就国际学生培养方式、培养质量以及预科生合作培养机制进行了探讨。
  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毅立主持会议,他首先欢迎重庆医科大学一行“云端”相聚、共商合作,携手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服务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全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局。他介绍了同济百年国际化办学历史沿革与新时代国际化发展方针,希望两校以预科学生合作培养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外事工作、留学生管理服务和医学特色培养等方面交流与合作。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王羽表达了对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提出了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的具体需求,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能与同济大学深化合作的期望。
  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宗骞书记对重庆医科大学选择同济大学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培养院校表达了感谢。她同时回顾了同济大学预科教育发展的历程,就学院聚焦预科教育新需求、提供定制化培养、提升培养质量等进行了介绍。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及外事处侯恺老师分别就该校留学生教育特色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系主任许涓、副主任黄晓静分别就同济大学预科教育课程和师资基本情况、培养方案等作了介绍,并表示将为本科院校提供具有同济特色的医学预科课程,尽心尽力培养好每一位预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