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走过20年,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2022-04-29 10:43
同济大学
作者:

  在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携手走过20年合作历程之际,4月28日下午,双方新一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方式隆重举行。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副执行主任索尼娅·莱顿-科内(Sonja Leighton-Kone),环境规划署科学司司长刘健、科学司创新和发展部主任Brennan VanDyke,环境规划署生态司代表及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张林秀、生态系统综合处主任Kerstin Stendahl,环境规划署经济司高级项目管理官员盛馥来,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展望负责人Pierre Henri Boileau,环境规划署科学司高级项目官员Thierry De Oliveira,环境规划署生态司项目管理官员Mahesh Pradhan,环境规划署亚太办环境审查区域协调人张金华,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以及环境规划署科学司、生态司、经济司、教育处、亚太办、北京办公室等代表,中国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夏应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以及学校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副校长娄永琪主持签约仪式。

  索尼娅·莱顿-科内、毛丽娟、陈杰分别致辞。陈杰与索尼娅·莱顿-科内共同签署《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备忘录》。

  索尼娅·莱顿-科内表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致力于通过严谨专业的科学研究,推动气候行动和环境政策制定,而与同济大学的伙伴关系正是其在中国及亚太地区这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合作迎来20周年之际,双方共同掀开合作新篇章,携手将合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在全球环境展望、气候变化、循环经济等全球重大问题上展开深入合作,服务可持续发展议程。

  毛丽娟表示,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年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希望同济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国际化特色,持续深化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交流与合作,引领带动国内外更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相关合作,为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全国乃至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陈杰表示,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指导下,在生态环境部、上海市的关心和支持下,同济大学持续深耕可持续发展领域,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环境责任浸润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双方于2002年共同创办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培养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化人才、开展可持续发展领域高质量科学研究、参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性事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同济大学将与世界各国高校携手,继续深入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传播,培养全球环境治理人才和可持续发展人才,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为加强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200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共同签署《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合作协议》。2007年,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同济大学共同签署校级框架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续签框架合作协议,并于2020年签署“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伙伴计划”专项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