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牵线搭台
2022-05-13 10:36
同济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云端”走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杜刚线上交流,双方围绕学生培养、人才输送、校园招聘等进行深入交流。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11研究所所长董建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军,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方守恩向中国船舶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船舶集团作为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技术创新、军工研发、服务社会等方面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是同济毕业生学习历练、成长成熟、报效国家的理想平台之一。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深化校企人才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同济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中国船舶集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实现企业、学生、学校各方共赢的局面。

  彭震伟就同济大学的办学历程、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后续双方可以围绕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在重点领域合作、人才培养联动、招聘市场共建、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共促就业育人。

  杜刚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探索与创新、校企合作展望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培养了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了众多标志性科研成果。中国船舶集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根上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征程中离不开一流高校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同日,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6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决赛选手通过生涯规划书演讲与展示,以及与评委的问答与互动,为观摩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职涯规划分享会。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是同济大学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自4月12日起,学校已先后与上汽集团、华为、东方电气、阿里巴巴、中兴通讯、中铁上海工程局、宝武集团等用人单位开展了多场“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就业促进周期间,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以及“万企进校园”“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等多项就业活动,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