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西省朔州市开展项目合作座谈会举行
2021-10-27 09:44
北京大学
作者:

  10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西省朔州市项目合作座谈会在环境大楼B112会议室举行。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带领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及下辖县区组织部长来到学院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倪晋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党委副书记李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刘文及朔州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李杨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振山对胡坚一行的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合作,山西是我国历史文化大省,与学院合作渊源深厚,学院有多位山西籍、朔州籍的优秀人才。近年来,山西省、朔州市都出台一系列聚才引才政策,充分体现了山西全省开放包容的发展格局和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学院也将继续输送更多毕业生到朔州、到山西干事创业。面向朔州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学院也愿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着力为将朔州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贡献智慧与力量。

  胡坚围绕朔州市的发展优势、招才引智政策、示范基地建设、选调生招录等作了详细介绍。胡坚表示,朔州开放包容大气、致力转型发展,是一座求贤若渴的圆梦之城。近年来,全市转型势头强劲,人才政策更加完善,人才发展环境逐步优化,人才支撑转型发展作用日益凸显,朔州未来可期,必将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实践舞台,真诚邀请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类人才选择朔州、筑梦朔州。他希望双方在决策咨询、人才资源、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地校合作、协同创新再上新台阶。

  李杨谈到,朔州是右玉精神的发源地,70多年孕育形成的右玉精神根植于右玉人民质朴勤俭、忠勇坚毅、自强不息的地域文化中,更生成于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的艰苦历程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政教育,未来将积极与朔州携手共建大学生思政实践教育基地,让环院学子通过实习实践、劳动教育等活动从右玉精神中汲取力量,茁壮成长。

  在此次洽谈基础上,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朔州市将进一步围绕人才招引、科研转化、思政教育、智库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双方资源互补,推动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