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校长郝平出席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线上会议
2021-10-09 09:08
北京大学
作者:

  9月27日,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线举行,泰国王室诗琳通公主、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鄂阿鹏,以及中泰各界知名人士、教育专家学者、各孔子学院院长和教师共襄盛会。北大校长郝平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贺辞。

  该联盟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中泰文化交流和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为宗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通”“共享”“共建”的合作理念,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诗琳通公主在中文致辞中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联盟的成立将大大推动泰国中文教育发展,她希望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联盟的引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诗琳通公主致辞

  韩志强表示,泰国孔子学院(课堂)是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满足泰国人民对中文学习的需要,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是泰国人民感知中国的重要平台。

韩志强致辞

  郝平对联盟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背景下,在泰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与泰国合作伙伴一同发起成立“泰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发展联盟”,体现了中泰两国教育界深化相互理解、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北京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已走过14年历程,为推动中泰两国人文教育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北大愿与朱大携手,共同推动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郝平致辞

  作为协调管理和服务保障北京大学10所孔子学院的部门,北大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积极促进北大与朱大两校学术交流的基础上,总结孔子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孔子学院工作职能,努力使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成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泰教育合作的重要载体,为增进两校友谊和实现中泰两国长期友好持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