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2021-04-23 17: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4月22日,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武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余文珠,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参加会议。科发院院长廖小飞主持会议。

  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还包括中国工程院秦顺全院士、钮新强院士、谢先启院士,以及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

  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就项目实施计划进行总体汇报,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武汉城投集团朱斌总工程师、中建三局工程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开强、武汉地铁集团首席信号专家朱东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唐洲平教授代表各自课题分别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的可行性总体上表示肯定,同时就各研究任务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主要难点、实施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潍柴动力陈文淼副总裁、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沈祖安副总工程师、中铁大桥局桥科院钟继卫总经理等17家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武汉城投、中建三局、武汉地铁、同济医院、北京构力、潍柴动力、广联达、中南建筑设计院、中韩石化、武汉市政、武汉国博、中建钢构、山推股份、北京建筑设计院、中核华纬、中铁大桥局、铁建重工等17家省内外优势单位共同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项目参与单位提供配套资金支持。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将助力湖北省工程建造高质量发展,使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