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大武汉经开区共建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5月1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根据协议,双方将把合作领域拓展到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等,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研产用协同发展,共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共谱“二次创业”新篇章。

  校领导李元元、尤政、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院士代表马丁、邬堂春;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参加活动。

  刘子清对华中科技大学入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喻家山到大军山,从149米到197米,一山更比一山高,这既是时空距离的飞跃,更是向新高峰的攀登。经开区将全力推动华中大军山校区建设,高水平共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加快推动协和医院西院三期建设,共同组建高端智库论坛,强化人才培养交流和干部教育培训,欢迎华中大师生把论文书写在荆楚大地和经开区这片创业的沃土上。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对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对华中大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名校与名城共荣共生,“扎根湖北、服务湖北、发展湖北”是华中大和经开区共同的责任与荣光,“定军山、借东风、二次创业再出发”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与期望。

  李元元强调,学校将把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打造成为“创新开放、交叉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校区。一是聚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立德树人新模式,为经开区产业发展输送大批卓越工程师和高素质创新人才;二是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打造科技攻坚新力量,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三是聚焦战略人才力量的引进与培育,聚力打造人才队伍新高地,为湖北省、武汉市争创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聚焦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合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典范,着力打造中部地区对外交流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五是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倾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有力推动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尤政和刘子清代表双方签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中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及《武汉经开区—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共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合作协议》。李元元、尤政和刘子清、唐超共同为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调研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和即将开工建设的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武汉经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武汉经开区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制造、大健康”,围绕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清洁能源与环境保护、生命科学与医疗卫生等优选学科领域,开展集群入驻。园区拟于2022年启动建设,力争2024年9月一期建成并启动招生。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将聚焦汽车、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产业,以未来技术项目为基础,建设功能完善的专业化技术平台与中试基地,培养和集聚一批高端科研、产业人才,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成为华中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0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