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大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共建未来智能创新联合研究院
2022-04-28 11:25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为创新校企合作文化,不断探索实践校企合作新机制,促进双方科技创新体系深度融合。4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未来智能创新联合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

  校长尤政和航天三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副校长解孝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签约。

  尤政指出,这次与航天三江集团共建联合研究院,是学校落实科技工作“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创新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联合研究院以共建合作为契机,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双方科技创新体系深度融合;瞄准战略性、基础性领域,特别是未来智能领域,突出原始创新,提高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重大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鼓励科技人才勇立“军令状”、勇闯“无人区”,实行“揭榜挂帅”推进科技创新;创新科技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冯杰鸿表示,与华中大共建联合研究院,是集团公司“十四五”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战略布局,更是集团公司加速建设“国内一流运载技术研究院”的重要战略抓手,下一步要以共建联合研究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要牵引双方科技创新体系深度融合,加强专家联合推树和人才联合培养,推进重大项目立项、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一流的创新联合体,支撑一流企业和一流高校建设,携手共创辉煌。

  签约仪式后,未来智能创新联合研究院召开管委会第一次会议。航天三江集团有关领导及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0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