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捐赠仪式暨人才合作交流会
2021-04-19 16:08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作者:

捐赠仪式合影

  3月23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人才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行政楼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副校长罗智泉、协理副校长李学金、研究生院院长唐叔贤、校长助理卢国师、以及理工学院代行院长崔曙光、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天维、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学峰、理工学院助理院长周艳、职业规划与发展处处长张韶峰、理工学院副教授许杰、理工学院助理教授杨升浩,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和深圳研究所所长张来发、中央研究院无线实验室主任卢建民、松山湖研究所高校系统部主任陈冯奇、松山湖研究所粤港澳校园招聘总监胡国平、中央研究院人力资源经理梁浩、中央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韩霄、中央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马梦瑶等出席捐赠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夏琳担任仪式主持人。

港中大(深圳)副校长罗智泉教授致欢迎辞

  此次华为捐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要用于开展无线电领域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在捐赠仪式上,港中大(深圳)副校长罗智泉教授先代表大学向华为公司的各位来宾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大学在办学发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方面的情况。华为松山湖研究所、深圳研究所张来发所长向大学代表介绍了华为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远景规划。大学理工学院代行院长崔曙光教授代表大学接受了华为中央研究院无线实验室主任卢建民先生赠予的捐赠支票,并向卢建民先生颁赠了感谢状以示感铭。

崔曙光教授(右)向卢建民主任(左)颁赠感谢状

  此次会议上,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大学与华为公司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尤其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要探索灵活、创新、多样的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起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引进、科创发展做出贡献。

  张来发所长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双方能够推进更加开放的科研与人才合作,让更多老师及同学们能有机会了解和参与到华为广泛的科研项目中。在人才培养上,更要进一步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实现全链条培养模式,让学生们都参与到华为事业里来。

徐扬生校长(左)与张来发所长(右)

导师代表杨升浩教授发言

  本次联合培养项目的学术导师杨升浩教授及博士生代表花浩程同学亦通过发言向华为公司此次的资助合作表示感谢。杨升浩教授表示,此次与华为的联合培养颇具特色和开放性,华为为学生提供的高级技术专家导师,使学生在做基础研究的同时,能够接触到业界,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帮助学生找到研究的突破点。

学生代表花浩程同学发言

  花浩程同学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系,有感于深圳浓厚的科技创新环境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化的学术氛围和办学理念,于去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在许杰教授和华为韩霄博士的指导下进行感知通信一体化方面的研究,他表示在这样联合培养的模式下,学生能有机会去解决一些工业界的痛点,未来的研究成果将兼具学术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的价值,带来潜在的社会效益,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

  在捐赠仪式之后,双方继续就未来的人才合作交流的具体形式与方向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同时,本次联合培养项目的导师、博士生与华为的高级技术专家导师亦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2-04-20 11:1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28 10:2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09 09:3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8-19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