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达15.10万元!超六成毕业生留在深圳
2021-03-09 16:5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9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式发布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在2020年突发疫情与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本届本科毕业生不仅继续保持了高就业率,还在世界名校入读情况、就业薪酬水平等多个方面均列于国内高校前列,充分证明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学生的培养质量持续获得了世界名校与社会各界的认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呈现几个特点:总体就业率为95.08%,保持在国内知名高校就业率前列;73.40%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68.66%攻读世界排名前50名的名校硕士/博士学位,升学质量再创新高;全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达15.10万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保持强劲;就职于企业的毕业生中,75.61%入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企业或跨国企业,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企业广泛认可;64.15%的就业毕业生留在深圳,比上一届大幅增长7.13%,港中大(深圳)学子更加积极投入到深圳“双区”建设中。

  名校入读比例领跑国内高校,近七成升学毕业生攻读世界前50名大学硕/博学位

  本届本科毕业生中,73.40%选择继续升学。根据2021年QS及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68.66%的升学毕业生攻读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名校硕士/博士学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香港大学、东京大学等。

  港中大(深圳)毕业生备受国际知名高校青睐。升学学生中前往美国的比例高达40.40%,其中33人前往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前往英国和中国香港的分别占14.13%和10.87%;还有不少学生前往新加坡、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荷兰、法国、日本、比利时、德国、瑞士、韩国、爱尔兰、丹麦、奥地利、瑞典等国家深造。

  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劲,纷纷获头部企业垂青

  港中大(深圳)第三届本科毕业生中,21.14%选择直接就业。根据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排名榜,在各类企业入职的毕业生中,75.61%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企业或跨国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Bilibili、美团、微软、复星集团、汇丰银行、百威、宝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龙头公司。

  本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中,民营企业占35.85%,如华为、字节跳动;三资企业占27.67%,如百威、宝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占13.84%,如建信金科、南方电网、华润三九;另有22.64%毕业生受聘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等机构,比上一届增长11.90%。

  从就业地区统计,港中大(深圳)本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地点较为集中,近九成选择在深圳、上海、广州、北京国内一线城市工作,分别占比64.15%、9.43%、7.55%、4.40%,其中深圳的比例同比上涨7.13%;74.21%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同比上涨3.9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这所创建于2014年的年轻大学用其“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效培育出“高录取率”、“高就业率”的毕业生,每年持续不断为社会输出各类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与国际知名高校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泛的认可度和美誉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正是让学生经过四年的成长,蜕变成兼具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远大理想的中国新时代青年。面对全新的未来,希望校友们能如徐扬生校长对毕业生所言:“只要你能够仰望星空,你就会发现,星星一直都在那里,他们会一直指引着你往前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2-04-20 11:1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28 10:2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9-09 09:3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8-19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