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机会,一个不少!首个央企总部“空中宣讲会”在北大举办
2020-03-05 22:50
北京大学
作者:

  一场蔓延全国的疫情,打乱了许多应届生的求职规划。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如何保障2020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继续实现“稳就业”目标?

  北京大学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聚焦就业岗位数量供给这一关键,持续举办多场“空中宣讲会”,特殊时期以“隔空见面”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网上沟通桥梁。

  日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携旗下近40家成员单位,面向80余个专业类别、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助阵北大历史上首场“空中宣讲会”。

  “我们的目标是: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争取百分之百充分就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首场“空中宣讲会”致辞中,鼓励毕业生充满自信、无畏向前。他表示,依靠信息化手段,学校将确保毕业生手续办理“一趟不用跑”、职业咨询“一次不能缺”、就业机会“一个不会少”。

邱水平书记与吴曼青总经理座谈

吴曼青院士作主旨演讲

  这场特殊的宣讲会中,摄像机和网络直播平台成为重要的配角,一端连接着招贤纳能的企业,另一端连接着在家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们,相隔千里,网络一线牵。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高校与央企总部的首次“强强联合”,直播间记录下了6.7万观看人次,1.7万点赞的数据,特殊时期的宣讲会显得别样的热闹。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邱水平书记寄语毕业生,发扬北大光荣传统,把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所学所长,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接棒”中国电科,格力电器、新奥集团、中国航信、中建三局等知名企业,通过“空中宣讲会”,已为北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网易、快手、新东方等也已在“排期表”中。

  新冠疫情发生后,北京大学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公布就业措施调整,推出“最暖就业季还在你身边”主题活动,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踏实、安心,依托线上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暖心举措获得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