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有关情况
2021-09-01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日,教育部召开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有关情况。

  教育督导是我国教育法确立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肩负着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的职责和使命。发挥好教育督导的作用,对于贯彻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2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构建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督导体制机制作出部署。该《意见》围绕督导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问责机制、保障机制和督学聘用管理,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核心是强化督导的严肃性权威性,让督导“长牙齿”。这两年,教育督导工作的主题主线就是贯彻落实《意见》,让督导真正“长牙齿”。出台《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是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力促督导“长牙齿”的一项重大举措。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国务院教督委: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全面落实

  教育督导发力!“双减”落实不到位将直接曝光并启动问责程序

  《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今起实施:六类情形将被问责

  四川:9所高校因硕士论文抽检结果存在问题被调减招生计划

  教育督导如何避免地方过度问责?教育部回应

  教育部再次强调:教师工资拖欠不得,教师待遇马虎不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