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遍知教育CEO周柳青:未来要让在线教育渠道成本下降一半
2021-01-27 23: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27日,遍知教育成立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遍知教育CEO周柳青宣布整合爱奇艺知识、爱奇艺教育、电视果、萌状元,成立全新教育品牌“遍知”,用创新的D2C商业模式解决在线教育痛点,打通供需链赋能海量eKOL、eMCN及教育机构,打造领先的在线教育内容分发和运营平台。

  流量少、体验差、效果低是摆在行业面前的三大痛点

  当下,在线教育迎来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发展瓶颈与挑战。周柳青指出,流量低、体验差、效果低是摆在“在线教育”面前的三大痛点。

  “具体来看,在获取流量方面,一些大机构获客成本高、流量贵,同时小机构、个人教师往往面临没流量的现状;在授课过程中,双端对于云、传输、终端、软件等依赖较大,教育的交互场景就越来越复杂,授课体验常常大打折扣;此外,由于技术渗透不足,线上教学与线下体验不同,会影响学生专注度与学习效果,授课成果不尽如人意,这三大痛点一直限制着在线教育的健康发展,行业需要新力量来解决当下困境。”周柳青表示。

  在周柳青看来,教培1.0时代是由名师数量及供给能力决定规模,在教培2.0时代,教学模式从名师化转变成产品化,课程的标准化能力正在决定规模。而随着科技发展、在线教育普及下沉、用户群体进一步细分等,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低成本批量满足能力将决定未来规模。

  展望未来十年,周柳青预测行业将呈现四大趋势:“第一,教育下沉、长尾红利;第二,科技赋能、交付品质;第三,私域流量、竞争优势;第四,个性需求、批量满足。”周柳青认为,在线教育要聚焦教育本质,把握住新机遇。

  赋能海量eKOL、eMCN、教育机构

  周柳青在现场表示:“在线教育经过多年发展,除了教育机构,也有海量的个人老师,及教育MCN开始面向学生直接授课,所以行业也需要一个能实现供需匹配的承载平台,而这就是遍知教育存在的意义。”

  目前,在线教育的供给侧主要由eKOL、eMCN、教育机构三部分组成,eKOL(Education Key Opinion Leader)是指直接面对学生的海量优质教师;eMCN(Education Multi-Channel Network)是指专注教育行业名师运作的教育MCN,可以帮助个人老师提供整体的包装、策划、运营等;同时,还有在线教育机构通过直接签约雇佣老师、自制教育内容等为学生提供服务。

  “总体来说,遍知教育未来服务的重点是eKOL与eMCN,我们将帮助有潜力的好老师成为名师。”周柳青提到。“在D2C的发展趋势下,遍知打造行业领先的在线教育内容分发和运营平台,能够帮助教育合作伙伴精准匹配用户,通过技术赋能来实现教育内容货找人,对用户来说获取内容的渠道也更加直接与透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3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