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举行
2021-07-07 08:47
教育部
作者:

  7月6日,第八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分享了疫情期间我国实施“停课不停学”,利用数字技术保障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的有益经验,介绍了疫情后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点举措,支持金砖国家开展科研学术合作,并提出了具体倡议。

  田学军表示,在利用数字技术保障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方面,疫情期间中国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开展在线教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保障教育公平的举措。在今后一个阶段,中国将系统总结疫情期间大规模在线教育的经验,并与金砖国家在“互联网+教育”、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师生信息素养培养、在线课程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

  田学军指出,在加强科研与学术合作方面,中国高度重视金砖国家科研创新合作,将继续推动高校参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田学军倡议金砖国家发挥科技和产业资源优势,打造职业教育“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拓展高校参与金砖合作机制广度和深度,提升金砖国家科研引领能力;加强学生学者流动和人文交流,夯实金砖国家科研合作基础。

  田学军强调,疫情还在反复,金砖国家必须加强团结合作。中国愿与各成员国一道,探索教育创新模式,推动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全球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金砖力量”。

  本届教育部长会议由印度教育部主办,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等金砖国家教育部门出席。与会各国表达了推动优质教育发展、加强科研与学术合作交流的共同愿望。会议通过了《第八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宣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3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7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