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鲁神赐教授荣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
2023-02-15 10:46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公布了2023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的获奖名单,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鲁神赐教授成功入选。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设立于1999年,由Thieme数据库三大化学期刊Synthesis、Synlett和Synfacts的学术编委会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每年颁发一次,授予在化学合成等密切相关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具有很强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旨在认可和鼓励年轻一代有机化学家。2023年度,全球范围内共有87人荣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由Synlett主编、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njamin List教授提名,鲁神赐教授成功入选,成为2023年度该学术奖的得主之一。此次获奖标志着鲁神赐教授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鲁神赐教授2018年11月入职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主要从事功能有机分子的高效合成与结构修饰及其在手性光电材料中的应用。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化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5篇)、ACS Catal.、Org. Lett. (3篇)等学科领域顶级期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3-02-14 10:02
西安交通大学 2023-02-10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