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荣获6项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3-02-15 10:40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发布《关于公布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课程思政管理示范方案6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1门。经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学校荣获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6项,是本次获奖项目最多、示范方案与课程获奖全覆盖的高校。

  其中,张莹、闫毅、王军、郑泽邦等四位教授牵头主讲的《Advanced Mathematics 高等数学》《Polymer Degradation》《Alloy Systems and Heat Treatment》《金属 I-变形与强化》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际合作处张富利、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范晓丽牵头申报的“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管理方案”和“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管理方案”获课程思政管理示范方案,入选示范项目的相应授课教师、团队,同时认定为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

  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工作,将课程思政融入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多层次思政示范体系,有效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学校现设有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西北工业大学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建设提升了合作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3-02-14 10:02
西安交通大学 2023-02-10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