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3-02-14 16:50
河南大学
作者:

  2月10日,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碳中和高端论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化学化工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河南省、开封市领导,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代表,河南大学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与会。部分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上参加了大会。

  校长张锁江表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家及河南省碳中和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河南大学在碳中和领域系统布局的新起点,是内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对外开放合作汲取新动能的具体实践,必将对构建以卓越创新为引领的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碳中和研究院,对河南大学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文生、李湘豫、卢克平、张锁江共同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张锁江为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曹宏斌、副院长柏䶮颁发聘书,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会议还举行了河南大学与河南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曹宏斌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方案。

  揭牌仪式后,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研究院聘请了包括14位院士、企业家代表等在内的25位专家组成高水平学术委员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后要干什么、能干什么、干成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未来发展。

  据悉,河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能源生产端、消费端、碳汇端进行系统部署,集成了河南大学化学化工、能源材料、生态环境等学科的优势力量,构建了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内的开放合作体系,努力将自身打造为碳中和学术交流平台、碳中和协同攻关的科技合作平台、碳中和一流人才汇聚大平台、碳中和战略咨询和高端智库平台、碳中和科普及传播的平台,致力于在未来5年产生一批重要理论成果和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吸引和培养一批碳中和方面的领军人才,在碳中和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2-07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