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大5位老师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23-02-14 10:06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中国农大有5位老师当选。他们是: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工学院教授韩鲁佳。

  其中,孙其信(河北省代表团)、张福锁(湖南省代表团)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钟登华(农业界)、沈建忠(医药卫生界)、韩鲁佳(农业界)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将和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共商国是,建言献策。

  钟登华,中共党员,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水利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天津大学校长等。

  孙其信,无党派人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小麦育种专家,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曾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等。

  沈建忠,中共党员,基础兽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兽用化药和中草药创制与安全评价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

  张福锁,民盟盟员,植物营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技术专家组组长。第十三届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主任。

  韩鲁佳,农工党党员,农业工程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入选者。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另悉,据校友工作办公室不完全统计,学校有31位校友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人大代表有12位,他们是:武维华、张克勤、王正谱、康乐、李建国、张吉福、赵立欣、谢经荣、关志洁、杜建辉、宋宝安、李强;全国政协委员有19位,他们是:朱水芳、张雷明、严建兵、曹晓风、黄三文、张合成、马忠明、杜占元、谷树忠、蒋齐、齐成喜、姚爱兴、王舰、刘木华、曾一春、吴以环、张春燕、李学林、辛广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3-02-14 10:15
中国农业大学 2023-02-07 10:11
SRC-1166752801 2019-06-08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