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新增18个“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5 10:01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西北工业大学共有1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共有54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占学校本科在招专业的90%,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

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西北工业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按照《西北工业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统筹规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教务处协同申报学院,精心组织多轮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推进会与打磨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进行悉心指导。全校54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根据国家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推进“四新”建设和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评价和保障机制,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