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获捐3000万!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06-15 10:24
南开大学
作者:

  6月13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发展基金”,用于支持研究院发展建设。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副局长梅志红,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陈军,天津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王春革、院长王雁、视光中心主任李丽华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王磊主持。

  2021年10月19日,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眼科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旨在依托南开大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结合眼科医院多年积淀的“医、教、研、防”成果,通过搭建一流眼科与视觉科学高水平研究平台,逐步建设以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校、院创新研究体系。

  此次捐赠意在推进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的发展,聚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团队,提升医学及医理结合、医工结合学科发展水平,为我国眼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捐赠仪式上,王春革向曹雪涛递送捐赠支票,曹雪涛向王春革颁发捐赠证书,陈军向李丽华颁发捐赠纪念牌。

  王雁在致辞中说,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广受关注,此次捐赠是研究院成长的重要时刻。希望研究院在各界同仁大力支持下行稳致远,在加强眼健康创新诊治、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天津市眼科学创新水平及医疗卫生水平,推进眼科医学教育改革等领域树立典范,为推进我国眼科学研究及眼健康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毛劲松表示,南开大学与天津市眼科医院强强联合,携手建立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必将有力推动天津市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捐赠具有里程碑意义,期望双方进一步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及医疗机构资源优势,加强深度互动交流,取得更多优秀科研创新成果。天津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为双方合作提供好各项支持与服务。

  曹雪涛代表学校感谢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感谢天津市科技局对南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南开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四个面向”是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的努力方向,研究院将立足科学前沿,进一步集合眼科界力量,加强医教研协同交流,持续拓展眼科学创新性研究,深入探索高水平、多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更高水平创新型研究平台,努力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眼科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眼科医院及南开大学医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战略发展部、人事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附属医院、校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