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工大举行科为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5月27日下午,科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为”)捐赠签约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吴铁,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省工商联经济部部长王彩凤,省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董岩,科为董事长周曙光,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南鲁文,科为运营及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高晓君,陕西翱翔小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学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校友会副会长王伟,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宇波,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董事长张建新,以及航天学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委统战部、资产公司、校友会、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主持仪式。

  周曙光校友为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发展,代表科为控股有限公司继续慷慨捐赠1000万元壮大“科为教育基金”,用于奖助学金、大病救助等项目。他还代表陕西翱翔小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捐赠翱翔小镇产业孵化用房近6000平米,用于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在无人系统研究院及与之相关的学科建设、关键技术成果转化等产学研相关活动。王宇波与周曙光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与会嘉宾见签,何国强颁发捐赠证书及奖杯。

  周曙光表示,“我对母校的哺育和培养怀有深深的感恩之情,2015年在母校成立了“西工大科为教育基金”,惠及700余名优秀学子,现有本金还能继续支持教育基金未来三十年的发展,这将使我和企业与母校之间的感情纽带编织得更紧、更牢固,使我们有机会长期为母校做一点事。”期待科为与西工大携手为我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何国强对周曙光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周曙光校友设立的“科为教育基金”给学生提供的不仅是物质的奖励和帮扶,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榜样的力量。他回顾了翱翔小镇建设成果,肯定了其开创的学校倡导,政府主导,企业主推的合作模式,还表示该经验对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优势产业落地等方面工作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今天捐赠是个新的起点,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促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尽早打造成为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平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吴铁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现场见证我省优秀民营企业情系母校、兴教助学的盛举。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西工大能够继续发挥科技、人才、智力等优势,与我省科教、军工、文化等资源紧密结合,积极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二是希望我省以科为集团为代表的优秀民营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全面投入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工商联也将一如既往地用情、用心、用智、用力为高校和民营企业做好服务,搭建产学研同创新的桥梁,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环境。

  捐赠方简介:

  科为控股有限公司是以高科技、特色小镇、产业园区投资运营为核心的民营企业集团,企业总部位于陕西西安。自2003年创立以来,始终坚守“担当责任、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作为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共建我国首个“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示范小镇——翱翔小镇;投资建设秦创原翱翔大厦,引入西工大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承接秦创原(国防工业)创新促进中心在小镇落地,全力支撑局省市共建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创新示范基地。与西工大成立混合所有制企业——科为实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飞行器领域龙头企业,先后参加珠海航展、莫斯科航展、全国高技术装备成果展,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创新模式入选国务院第三批“全创改”经验。先后设立西工大科为奖助学金、陈赓湘乡教育奖助学金、湘乡曙光奖助学金、峡江曙光爱心奖助学金等,累计惠及优秀学子1500余人,公益捐赠现金已累计超过3500万元。

  陕西翱翔小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于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高科技、特色小镇、产业园区投资运营为核心的西安本土民营企业。作为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共建我国首个“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示范小镇——翱翔小镇,被列入全省重点布局的五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之一,是全省唯一的科技创新类特色小镇,是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支撑,是创建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的核心承载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27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