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2022-06-01 10:44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5月27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等领导,西安交通大学等相关高校专家代表,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主持活动。

  冀映秋指出,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一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准确理解标准规范,精准把握发展趋势,熟练掌握相关技术,积极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咨询建议;二要为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服务支撑,协助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提供网络安全动态情况分析;三要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优势,组织专家力量做好网络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陈建有表示,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集全校之力建好省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积极发挥政策研究、技术探索、感知预警、实战培训等作用,为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服务。

  李享阳宣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成立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的批复》文件。西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王高祖作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后,冀映秋等调研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管理平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果。

  据悉,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研究应用中心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建设,为全省教育网络安全提供决策参考、政策依据、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等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27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