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线上视频会议
2021-03-23 10:31
南京大学
作者:

  3月22日上午,南京大学应邀与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开展研讨,并达成重要共识。中科院院士、校长吕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副校长岑美霞、协理副校长王淑英,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脊柱侧弯联合研究中心双方负责人,以及两校交流合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段崇智回顾了两校交流往来的历史,表示两校多年来一直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情谊深厚,在师生往来、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尤其是两校脊柱侧弯联合研究中心在前沿医学与临床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加入南京大学牵头发起的“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希望两校在联盟架构下深化合作,提升中国高校在世界高教领域的地位,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更重要的贡献。吕建对香港中文大学在去年2月份内地疫情严重时第一时间来函慰问表示感谢,在回顾两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绿色大学联盟”、“海峡两岸暨香港人文社科论坛”等交流平台和品牌项目,以及共建“脊柱侧弯联合研究中心”等发展成效。他介绍了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着力推进的重点领域,并着重表示,两校的学科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充分发挥“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作用,开创苏港澳高校乃至中国一流大学群体交流合作的新局面,携手为新时代新阶段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两校脊柱侧弯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郑振耀、林子平、邱勇汇报了中心进展情况,得到两校领导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心的提升发展。

  岑美霞建议以苏港澳联盟为平台,进一步推进两校联合实验室以及博士生联培项目的建设;王淑英就绿色大学联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王振林对此表示赞同,指出联合实验室和双联学位的建设,能够更好的推进两校间的融合交流,为苏港澳联盟的建设提供实质性支撑。他还分享了南京大学年初刚刚发布的全球开放发展战略,以及国际合作突破年建设的相关举措和改革进展,得到香港中文大学高度肯定。之后,与会嘉宾就脊柱侧弯联合研究中心、绿色大学联盟、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等交流平台的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

  最后,吕建、段崇智代表两校续签《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协议书》,以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