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标杆!南京大学—苏州市校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5-16 11:00
南京大学
作者:

  5月13日,在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大学—苏州市校地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中科院院士、校长吕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副市长季晶主持会议。

  吕建指出,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苏州市和苏州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各项工作进展有序、稳步推进。苏州校区今年正式招生,校地合作将迎来新的里程碑。以苏州校区建设为契机,名校南大和名城苏州强强联手,深度合作,积极响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定能合力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在太湖之滨建成一座世界一流大学校区。

  吕建强调,南京大学将立足“苏州所需”和“南大所长”,聚焦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开展高质量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苏州校区“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协同效应,着力促进要素集聚、产教融合与科创成果转化,助推苏州在“十四五”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相信苏州校区建设必将为南京大学的内涵式发展、苏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标杆。

  吴庆文表示,多年来,南京大学不仅为苏州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且校地双方在重大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苏州将进一步加快校区建设,优化完善校区规划布局,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确保高质量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区。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借助南京大学科教资源优势,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一如既往地为人才提供最贴心服务和最优惠政策,让人才在苏州舒心生活、顺心创业、安心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推动一批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和前沿科技项目落户,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努力创造更多突破性、引领性的成果。

  会上,中科院院士、常务副校长谈哲敏介绍了近期苏州校区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校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政府区长宋长宝介绍了高新区全力以赴推进苏州校区建设的相关情况。

  校领导陆延青、周济林、索文斌以及校办、苏州校区管委会、人资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办、本科生院、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苏州市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