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南京脑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05-16 10:58
南京大学
作者:

  5月13日,南京大学与南京脑科医院深化教学医院建设、推进医教研管深度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南京脑科医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副校长王志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夏海鸣,南京脑科医院院长赵太宏等出席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医学院、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南京脑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仪式由南京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宁主持。

  赵太宏在致辞中对参与仪式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脑科医院成立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提出与南京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是积极响应江苏省“十四五”精神卫生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一院一所一中心”的关键步骤。

  夏海鸣表达了对南京大学和南京脑科医院深度合作的祝贺,提出南京大学与南京脑科医院合作是充分协调院校资源,开拓进取之举。

  吕建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南京大学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基础,是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双一流”高校,南京脑科医院则有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是江苏省精神卫生领域的“领头羊”。南京大学与南京脑科医院加强医校协同,共建心理疾病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建立医疗联合体合作关系,医院选派优秀专家前往学校坐诊治疗,并在南京大学开展科普宣传,学术讲座,继续教育等活动。双方深化科研与学科合作建设,成立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教研室,共同推动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共同推进相关优势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此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重大合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志林回顾了南京大学与南京脑科医院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南京脑科医院作为南京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医院对于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指出此次继续深化教学医院建设、推进医教研管深度合作,意味着双方的深度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仪式最后,张峻峰和赵太宏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与会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