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座谈会
2020-08-07 09:41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8月3日上午,南京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流座谈会在仙林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佘治骏 摄影)

  胡金波表示,近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办学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南京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致力于建设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让世界点赞、让社会称道的大学,努力成为走中国道路的开路先锋、中国精神的重要载体、中国力量的现实体现,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两校在争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本次座谈会围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提升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团提出的“容-融-荣”合作愿景,胡金波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开展有内容的合作,增强情感融洽、资源融汇、学科融通、品牌融创、体制融合,实现以创兴荣,以建增荣,以融促荣,从共性问题切入,在合作中把握关键变量、通过合作争取最大增量。

  吕建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秉持“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精神,与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有共通之处,希望双方能够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探索新方式、开辟新路径、建立新机制,将协同发展落到实处,共同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纯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就。近年来,中医药大学大力实施开放协同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他表示,目前,中医药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同时面临严峻的挑战,希望南京大学继续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双方能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胡刚从特色鲜明、与时代同频共振、开放协同等角度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两校能够聚焦一流、携手前进,加强学科共建、协同育人、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科研合作、服务联动,实现兼容并蓄、融合发展、共享荣光。

  南京大学校领导王云骏以及两校党办、校办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跨学科合作与交流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