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拓展岗位10万个!江西102所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晒成果”
2022-08-03 13:5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江西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晒出了成绩单。为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好更充分就业,截至目前,江西102所高校书记校长通过实地走访考察、线上视频会议、企业进校园等方式走访企业6751家,拓展岗位数100157个,拟接纳实习生40080人。其中,走访企业中在赣企业4557家,占比74.36%,新拓留赣就业岗位62919个,占比62.82%。

  此前,江西省教育厅制定了《江西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落实新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含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书记(校长、院长)正职共拜访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少于100家,并对各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逐项督查和分类考核。

  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内各高校纷纷响应,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有力促进了毕业生就业。例如,南昌大学线上开展了近30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线上视频交流;江西财经大学将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产业龙头企业或集群产业行业及有关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259家,举办江西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及中央驻赣企业专场招聘会;华东交通大学校领导带队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江铃汽车集团等开展访企拓岗,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合作渠道,安排线上线下访企拓岗61次,未来两年将新增就业岗位8000余个。

  此外,各高校还整合校友企业资源,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南昌航空大学新开拓校友企业10余家,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与校友单位建立就业合作,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850个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2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