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所高校入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名单公布
2022-07-28 11:36
国家知识产权局
作者: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

  授予“丁苯酞环糊精或环糊精衍生物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等3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金奖,“伽马刀”等10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一种治疗小儿食积咳嗽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6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银奖,“中子活化多元素分析仪”等1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有效部位药物沉积得到改善的干粉组合物”等791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优秀奖,“LED庭院灯(中式)”等52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20家单位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舒兴田等18位院士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7所高校,斩获金奖!

  本文根据公布的获奖名单进行了统计(仅统计高校部分),30 项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名单中,7所高校凭借5个项目获得金奖,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唯一“专利权人”,分别斩获1项金奖;温州大学、江苏大学和东南大学,3校联合斩获1项金奖。

  高校获金奖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25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