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校合并?教育厅:合并将使河南省减少1所优质本科学校
2022-03-31 16:51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提出的“合并河南科技大学与郑州轻工业大学以建设双一流”的建议,河南省教育厅3月29日做出答复称,两校合并将使河南省减少1所优质本科学校,造成河南省学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减少。

  网友留言表示:

  河南科技大学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合并,增强高校基础学科实力,建设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提升河南省高校名气。郑州轻工业大学烟草、艺术设计等特色专业,电气、机械、计科、软工等传统工科学科,具有极强的学科实力,将河科大与郑轻合并,相互弥补两者高校间的不足,为河科大建设综合性大学及双一流评估积蓄力量。

  同时为河科大在郑州建设校区铺垫,增强郑州高校实力,增强郑州省会城市的发展,产生虹吸效应,为河南省留下人才。河南高校数量极多,各具特色,但也各自为战,相互挤压。省内高校建设,第一梯队以郑大河大双航母建设,第二梯队建设也不应当忽视。 目前全国各地,高校学科及综合实力建设如火如荼,河南省也需积极响应,不应错失良机。

  河南省教育厅回复:

  河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与创建工作,在构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航母的基础上,积极培育第二梯队,支持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7所高校创建“双一流”。

  河南科技大学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均是河南省办学质量较好的优质本科学校,积极向“双一流”创建目标迈进。两校合并将使河南省减少1所优质本科学校,造成河南省学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减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