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阜阳师范大学等高校申报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
2022-02-24 15:30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提出题为“关于地方高校设置临床医学或中医学”的意见建议。安徽省教育厅对此做出答复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阜阳师范大学等高校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在符合专业设置条件的基础上,积极申报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

  网友留言:

  1.亳州和阜阳,具有药都支撑,能否支持阜阳和亳州形成医学专业,服务地方。

  2.合肥巢湖市和滁州凤阳县,属于县城的大学,更具有农村、县城特色,可以增加地方村医,或者建设高等医学中心,更能舒缓市医院的紧张度。就比如,巢湖学院和安徽科技学院可以支持他们建设所属二级医学院培养医学生。

  3.各个地方高校可以建设医学专业服务地方。增加村医,使就业岗位增多。

  如果所在地区具有医学院、医科大学或者二级医学院就不必继续扩建其他学校医学,可以增加投入,培养更多人才需求。

  安徽省教育厅答复:

  安徽省医学高校积极开展服务健康事业人才培养。全省共有安徽医科大学等4所省属高校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11所高职院校开设临床医学专科专业,2021年共招生6600余人。安徽中医药大学设置中医学本科专业,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高职院校设置中医学专科专业,2021年招生1200余人。

  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均属于国控专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规定,举办医学教育需要至少拥有一所三甲附属医院,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立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确保有足够的临床教学基地以满足临床教学需要;同时在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实验实训、教育评价等方面有较高要求。安徽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和巢湖学院等高校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在符合专业设置条件的基础上,积极申报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